怕倚小楼(似鸽天才)

关于我

ooc天王怕倚小楼,没良心出品。
话唠一级棒!!水群小能手!!!
欢迎日我lof【拍桌子】。
天才,怕倚小楼。
怕倚小楼,天才。
(以上两句仅限于咕)
黑塔利亚dover写手。
无差互攻狂热者。
cp官方没标通通无差处理。
虚拟歌姬骨灰厨。
温和无雷,但很ky,很能踩雷。
不怕被我吵死的话,就快来找我玩!
今天也是在感叹没有小朋友找我这个变态玩的一天。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床上斜放的磁带机里传出悠扬的旋律,楚稼君趴在床上愁眉苦脸地盯着床上摊开的少儿英语语法——那本书还停留在前面的字母表那儿。之前好不容易把英语从五个字母水平进步到了十三个字母水平,然而后面竟然还有一半要背。

  字母歌的旋律停了,后面是每个字母的读法讲解。楚稼君听得直打瞌睡,一边小鸡啄米,一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手搓大飞狗头。

  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了钥匙响声,惊得楚稼君瞌睡虫顿时无影无踪,身旁的大飞还在一边吐着舌头一边咧着嘴傻笑。

  坏了,他怎么现在回来了。

  楚稼君看着磁带机和少儿英语语法有些犯愁,现在藏这些肯定来不及了,算了,见招拆招吧,反正说谎也不是第一次了。

  纪勇涛把外套随手挂在门口衣架上,听着明显是给不大的小孩儿听的磁带声有些奇怪。走到卧室一看,大学生正趴在床上看书。再仔细一看,嗬,少儿英语语法。

  纪勇涛笑了:“大学生,你怎么看这个?”

  楚稼君撇嘴,伸手按住了磁带机的暂停键:“又接了个辅导小孩的活儿,上次没怎么教好,我这次提前看看小孩都学啥。”

  楚稼君的眼睛转向纪勇涛:“勇哥,倒是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翘班?”

  楚稼君看着纪勇涛那张正气凛然的脸,怎么也无法把他和早退翘班这样的词搭上边。

  纪勇涛:“我本来今天就休息,临时被单位叫走的,怎么就还成翘班了?”

  楚稼君一愣:“那怎么这么快,不是说河里发现漂着个死人,你往常回来都要好久的。”

  纪勇涛笑了:“本来以为是,接到群众报警就马上就赶到现场去看了,捞上来一看,竟然还会动。”

  楚稼君一哆嗦:“吓!诈尸了?有鬼?”

  纪勇涛坐在床边揉了揉他的头:“什么鬼,真的活人。结果再一问,这人中午喝醉了,嫌天热,直接在河里睡着了,你说说大中午喝醉就算了,还漂在河上睡觉。虚惊一场,我就回来了。”

  楚稼君点了点头:“哦。”他还以为是自己前几天扔的那具被发现了,原来还没有。

  楚稼君:“那你出门前答应的还算话吗?”

  纪勇涛本来答应了今天下午陪楚稼君看录像带,但临时有事被叫走了,于是出门前说,可能会很晚回来,晚上请他吃烧烤做补偿。

  现在回来早了,可能要改成自己在家做饭了,楚稼君现在很懒,不是很想进厨房。

  纪勇涛:“当然,我说话算数。”

  纪勇涛又问:“小飞,这些东西你早该会了,怎么教不会,现在又在学?”

  楚稼君皱了皱眉头,做出一副颇为苦恼的样子:“勇哥,你不知道……自己会和能教会小孩儿是两码事,我这不听听磁带,听听人家是怎么教的。”

  楚稼君感觉自己的手心隐隐在出汗,还好自己反应得还算快。

  纪勇涛点了点头:“也是,不然也不会有专门的师专培养小学老师了,的确也是门学问。”

  楚稼君看纪勇涛的神情知道自己这是又混过去了一关,也不禁略微放松了下来,整个人摊平在床上又伸手去揉搓大飞的狗头:“好难啊勇哥,不想听了。”

  纪勇涛:“小孩儿太难教了?”

  楚稼君又支起身来用两只手揉搓大飞的狗头,揉得大飞在嗓子里发出小声的呜呜声:“嗯,对,太难教了,还是大飞可爱,多好,不用学英语,也不用人教。”

  纪勇涛伸手拉开了楚稼君的手,及时挽救了一只可怜的狗:“你就别总欺负它了……你手心怎么这么多汗?”

  楚稼君心道还不是刚刚吓的。

  楚稼君抽回自己的手委屈道:“天太热,勇哥你看有人都热到在河里睡觉。”

  纪勇涛:“这才刚热起来,真有那么热?”

  楚稼君点点头:“有。”

  纪勇涛:“那我一会儿把风扇找出来吧。”

  楚稼君突然从床上弹起来:“勇哥,我们现在就出去吃烧烤吧,我饿了。”

  纪勇涛看了看挂钟,才四点多一点儿。

  纪勇涛:“中午一点多才吃的饭,你现在就饿,五点再出门,你再看会儿。我看你就是不想看书。”

  楚稼君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些我早就会了,我们去吃烧烤。”

  纪勇涛:“你刚刚不是还说自己会和教会别人不一样,不继续听听磁带里怎么教了?”

  楚稼君愈发委屈了,自己挖的坑还得自己填,他本来打算看五分钟就收手的,结果现在可能要看五十分钟了。

  楚稼君:“呜……”

  越想越气,一把把床上那本还在字母表上的少儿英语语法扣了过来。

  楚稼君摇头,气鼓鼓地:“不看了,教什么教,烦,为什么小孩不能自己学。”

  纪勇涛:“哪儿有说不教就不教,你都和人家说好了吧,随便反悔可不好。”

  纪勇涛伸手把楚稼君摇到耳前那绺头发重新轻轻地别回耳后。

  纪勇涛:“你耐心点呀,小孩子总是要人教的,不然就不是小孩儿了。要读好多年书,要有人带着一点点教才能学会知识,才能认识这个世界,长大成人,知道吗?”

  楚稼君有些似懂非懂地点着头,他其实不是很能听明白这段话的含义。

  纪勇涛伸手把那本少儿英语语法又翻了回来:“好了快看吧,我去找风扇,明天中午热了就能开了,一会五点我们出发吃烧烤。”

  楚稼君回过神:“真的不能不看吗?”

  纪勇涛起身一言不发地看着他,明明是微微笑着的,却带着一种不容拒绝的意味。

  楚稼君委屈着继续播放了磁带机:“好吧……”

  

  在某个平凡而无所事事的休息日下午,楚稼君同学的英语水平又有了显著提高,至少二十六个字母认全会读了,真是可喜可贺。

 

  作者说:

  漂河上睡觉那个是有原型的,可以去搜搜看,妙啊哈哈哈哈。

  大概在原文的9章以后,11章之前的故事,从只认识ABCDE到认识sea了,怎么说26个字母也该认全了,于是乎有了这个故事。

  我本来想发刀,想了想还是不忍心,那就……下次?

  我最近要考试了,更新会慢不少,最迟在4月上旬肯定会更新的,感谢一直以来喜欢我的文的各位,嘿嘿(º﹃º )。

  

  

评论(1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倚小楼(似鸽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