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倚小楼(似鸽天才)

关于我

ooc天王怕倚小楼,没良心出品。
话唠一级棒!!水群小能手!!!
欢迎日我lof【拍桌子】。
天才,怕倚小楼。
怕倚小楼,天才。
(以上两句仅限于咕)
黑塔利亚dover写手。
无差互攻狂热者。
cp官方没标通通无差处理。
虚拟歌姬骨灰厨。
温和无雷,但很ky,很能踩雷。
不怕被我吵死的话,就快来找我玩!
今天也是在感叹没有小朋友找我这个变态玩的一天。

  ❤️校园人设流水账❤️

  唯一cp:dover无差

  字数:4107字

  

  科技展海选正在进行中,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抽到的顺序都比较靠前,所以已经结束了预选,他们的作品毫无悬念地都入选了。在亚瑟在思考怎么进一步改善程序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已经开始想方设法让他的小程序迫害更多的人了,好在亚瑟已经被迫害过了,所以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被迫害了。

  阿尔弗雷德的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嗨!有没有兴趣帮我测试一下校园社交小程序,超棒的!”

  亚瑟抢在人回答之前发声道:“你不用理他,他的小程序会突然在课堂上响起来,大声播放让人讨厌的音乐。”

  阿尔弗雷德一脸委屈:“那都是去年的事情了,只是早期程序出现的 bug,之后已经不会了,而且你知道的,它只会播放你上一首播放的音乐……”

  亚瑟一脸冷漠地打断了阿尔弗雷德:“好了,住口。”

  樱笑着说:“没事啦,亚瑟,我刚好有时间,不耽误什么时间的。”

  亚瑟抱双臂于胸前,围观了熟悉的阿尔弗雷德整套推广过程,然后受害者又多了一位。

  阿尔弗雷德:“对,点这里,好了,还有更多功能可以自由探索哦!”

  樱:“诶,好的,谢谢啦。”

  阿尔弗雷德:“不客气,有问题还可以找我哦,再见!”

  阿尔弗雷德快速向右后方跑了几步,锁定了下一个受害者:“嗳,这位同学,有没有兴趣……”

  抱胸围观了全程的亚瑟:总感觉这家伙说不定比菊那家伙还要好骗。

  看阿尔弗雷德稍微走远了,亚瑟叹息说道:“要不还是稍微对阿尔弗雷德谨慎点。”

  樱:“诶?为什么,我知道他的,和你一样是我哥哥的朋友……”

  亚瑟一时语塞,总不能直接告诉她阿尔弗雷德本身就是个糖衣炸弹吧。这么下去,早晚有一天她会被骗得团团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没的。

  亚瑟:“……因为他的小程序真的会让你手机无缘无故响起来。”

  樱:“好吧……我注意。对了,上次医药费还剩不少,你等一下呀。”说着就摸出了自己的钱包。

  亚瑟:“不用了,我不知道的挺多的,以后肯定还要麻烦你……他现在就在画室吗?”

  樱把钱包重新放了回去:“那好吧。对,在画室,海选现场的人太多了,我不敢把他直接带过来,一会海选结束你跟我直接去就是了。”樱顿了顿,又问:“你有没有想过,给他取个名字?”

  亚瑟摇了摇头:“他不属于我,早晚要走的。”

  樱笑了笑:“总该有个名字吧,名字而已,不会让他走不掉的。”

  亚瑟:“我不会取名字,要不你帮忙想想?”

  “帮我拿一下,谢谢。”

  亚瑟匆忙托住怀里突然多出来的两个箱子,这两个箱子还挺沉:“嗯?!”

  亚瑟转了转头,看清了面前这个无礼之徒:“弗朗西斯?你昨晚不是跟我说你海选现场不来了吗?”

  弗朗西斯摊了摊手:“没办法,临时被学生组织拽过来帮忙搬箱子,老师还让我再抓几个人,箱子挺多的。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锻炼一下身体,有报酬的。”

  “我不要。”亚瑟把那两个箱子重新塞给了弗朗西斯:“你去问问阿尔弗雷德,我看他挺闲的。”亚瑟指了指不远处还在四处推销他的校园社交小程序的阿尔弗雷德。

  “唔……”弗朗西斯似乎才注意到站在亚瑟身边的樱,上下打量着。

  亚瑟一脸警惕状:“你干嘛,不会想拉樱去搬箱子吧?你不是吧,弗朗西斯。”

  樱搓了搓手:“也不是不可以的……”

  “你是不是傻……”话说出口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抱歉,我太激动了。”

  樱:“诶?”

  “成吧成吧,我跟你走,反正我已经结束了。”亚瑟抬脚不轻不重踢了一脚弗朗西斯的小腿:“晚点我直接去画室找你吧?”

  樱:“好啊,十七点之前我一直在。”

  弗朗西斯一脸委屈:“……我又没强迫你。”

  亚瑟从弗朗西斯手里夺过一个箱子:“少废话,快走……这里面装的什么?”

  弗朗西斯回忆了一下:“你那箱好像是剪子和胶带,唔,布置海选现场的时候用的东西,现在得把这些重新搬回储藏间。”

  亚瑟:“那你的作业怎么办,你昨晚不是和我说今天下午要补作业……你到底还差多少作业啊?不会周末一笔没动吧?”

  弗朗西斯:“没办法,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你知道你刚刚抢了一个可怜的小姑娘的财路。”

  亚瑟:“我揍你啊。”

  弗朗西斯:“别呀,我错了。”

  亚瑟:“怂……你很缺钱?”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我打了个一定会输的赌。”

  亚瑟愣住了,他隐隐有个猜测,但他不敢细想.。

  搬箱子的报酬当场就结算了下来,亚瑟无语地握着一张面额十元的饭票,感觉自己被耍了。

  “明天要一起去食堂用掉它吗?”弗朗西斯晃了晃手里的饭票,这东西是只能在学校食堂里用的代金券,而且还仅限本学期使用。

  “我今天就想用掉。”亚瑟感觉这东西多握在手里一天,自己的心里便多一分怨气。

  “好吧,那你去吧。”弗朗西斯又露出了那种委屈的表情。

  亚瑟:“……你今天不想吃食堂吗?”

  弗朗西斯:“你不是有约了吗?”

  亚瑟愣了一下,仓促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七点二十分了。亚瑟暗骂一声,点开社交软件编辑信息道歉。

  这破活耽误时间不说,还不给现金,以后再也不来了。

  弗朗西斯摇了摇头:“我先走了。”说着转身就要走。

  亚瑟仓促地拉住了他:“别走,今晚就陪我用掉这鬼玩意。”

  弗朗西斯:“我不想当电灯泡。”

  亚瑟拽着弗朗西斯离开了海选现场:“……你发什么神经,再说要不是你我也不会接这坑活儿,要不饭票半价出你,你现在给我五元?”

  弗朗西斯盯着亚瑟的手,默默跟着,半晌才小声说道:“……那你可真大方……现在去哪儿?”

  亚瑟:“美术楼,一会再去食堂。”

  弗朗西斯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但发现抽不动:“不是,你这人讲不讲理啊?”

  亚瑟:“不讲,闭嘴。”

  天色晚了,这个时候正是吃晚饭的时候,加上今天是科技展海选,大家基本都没什么心思学习。几个教学用楼附近都很安静,而相对偏僻的美术楼附近就更没什么人了,只能听到偶尔几声鸟啼,还有鞋踩在草地上的声音。

  弗朗西斯:“……我就在楼门口,你别想拉着我上去,不可能我跟你讲,不可能。”

  亚瑟停了下来,穿过这片嵌着人工湖的草地,就到美术楼下了。

  亚瑟回头看着弗朗西斯那副好像受了什么极大的屈辱的表情:“……你,是不误会了什么?”

  弗朗西斯干巴巴地说:“没。”

  亚瑟:“普通朋友而已。我去领鸟,就前几天咱俩在树地下捡那只,后来我发现他脚上有伤,我自己没时间,就托人领他去医院看看。”

  弗朗西斯笑了:“我说怎么会有人眼瞎喜欢上你。”

  亚瑟感觉自己拳头硬了:“你找死吗?”

  弗朗西斯:“你没时间怎么不找我?”

  亚瑟撇了他一眼:“你补完作业了吗?快走,别呆着了,我已经晚了。”

  到最后弗朗西斯也没陪着亚瑟进到教室里面,只是在门外等着亚瑟。亚瑟进去的时间不长,一会儿就一手拎着鸟笼,一手握着两串丸子出来了。

  “走,去食堂。喏,你的。”亚瑟边走边把丸子伸了过去,示意弗朗西斯拿走一根。

  弗朗西斯接过一根:“她不去食堂吃饭?”

  亚瑟咬了一口丸子:“本来是要去的,后来就点外卖了……你也不跟我进去,她送的,说听过你的歌。啧,歌迷挺多啊。”

  弗朗西斯的脸上露出一丝愧色:“哦……鸟怎么样了,你给他取名字了吗?”

  亚瑟嚼着丸子口齿不清道:“‘鸟’?好名字,以后就叫他‘鸟’了。”

  弗朗西斯:“……这也太随性了。”

  亚瑟:“多好啊,简洁明了。问题不大,左脚有外伤,养几天就好了。”

  弗朗西斯:“嗯,以后你就一直养着他了?”

  亚瑟摇了摇头:“他不属于我,迟早是要走的。”

  弗朗西斯:“那万一他想留下呢?”

  亚瑟:“那就看他吧,等会飞了,爱去哪儿去哪儿,我不强求什么。”

  亚瑟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算趁一会吃饭的时候直接和弗朗西斯坦白他约了两个人为好,虽然今天说这个也很尴尬,但总比周三当天出现大乌龙来的好些。

  学校一举办什么大型活动,食堂的人就格外地多,亚瑟猜想那多少得有万恶的饭票的功劳。

  窗口几乎都人满为患了,最后还是吃了那家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快餐店。

  

  “嘿!亚瑟。嘿!弗朗西斯。我的小程序使用体验如何?有什么需要 hero 我改进的地方吗?尽管提的哦!”野生的阿尔弗雷德抱着炸鸡桶和芬达出现了!

  亚瑟扶额:“我就不该……”

  弗朗西斯倒是主动拍了拍旁边刚空出来的位置:“来,坐,你运气好,你看食堂都没什么位置了。”

  阿尔弗雷德:“好哦。”然后嚼着炸鸡看了看桌上的全家桶:“你们终于正式在一起了吗?”

  亚瑟捂脸:“没有!快闭嘴啊!”

  结果到最后也没找到机会说出口。

  

  真是多亏了阿尔弗雷德那句话以及弗朗西斯在学校里近乎逆天的人气,亚瑟晚上回家以后看着学校论坛里面再创新高的楼,陷入了自我怀疑。

  亚瑟把突然多出来的楼层高的吓人的帖子截图发给了罪魁祸首之一。

  亚瑟:“你看看,你还不出面解释一下吗?大明星?”

  弗朗西斯:“又不是我想这样的。【无辜】”

  弗朗西斯:“再说了,就算我解释了,他们也不一定会信的,这都是常态了。”

  亚瑟:“也对,你不解释人气还更高,到时候更多小姑娘围着你转。”

  弗朗西斯:“诶呀,被发现了。”

  亚瑟:“死吧,没救了。”

  亚瑟把手机扣了过去,碳素笔在指尖晃了好几圈,还没思考出怎么进一步优化程序结构的方案,最后到底还是气不过,又把手机翻了回来。

  亚瑟:“我找到周三一起去吃火锅的人了。”

  亚瑟:“你等着请我吃冰激凌吧。”

  弗朗西斯:“好呀,不如不吃火锅了,直接去吃冰激凌怎么样?”

  亚瑟:“疯了,真是疯了。”

  弗朗西斯:“你得知道,学艺术的脑子没有几个正常的。”

  亚瑟:“屁,我看只有你脑子不正常。”

  弗朗西斯:“本田樱?”

  亚瑟:“对……等等,你认识她?”

  弗朗西斯:“今天认识了呀,我刚刚还加到了联系方式呢。”

  亚瑟:“疯子,没救了。”

  弗朗西斯:“有救的,有救的,我们去吃冰激凌吧。”

  亚瑟:“你简直是在为难我。”

  亚瑟:“吃完火锅再去吧,我都约好人了,不好推。”

  弗朗西斯:“那你明天或者现在就要预订位置了,不然周三直接去肯定满员了。”

  弗朗西斯:“等等,你还知道约好了时间不好推啊,你算算你之前放了我多少次鸽子。”

  亚瑟:“彼此彼此,你作业补完了吗?就开始跟我翻旧账,明天就肯定要交了吧。”

  弗朗西斯:“你写完了?”

  亚瑟:“早就写完了,谁跟你一样啊,听说周一不用交作业就直接拖到周一晚上。”

  弗朗西斯:“数学作业借我看看嘛。”

  亚瑟:“没门。”

  弗朗西斯:“那生物笔记借我看看?”

  亚瑟:“……给你五分钟,自己来拿,过时不候。”

  十分钟以后,弗朗西斯磨蹭着出现在了亚瑟家门口。

  亚瑟握着生物笔记一脸冷漠地给他开了门:“拿着快滚,明早还我。”

  弗朗西斯赶在那扇门关上之前撑住了门:“诶,别急呀,你想好了没有呀,我歌构思差不多了。”

  亚瑟:“作业呢?”

  弗朗西斯:“……没。”

  亚瑟:“写完再来烦我,明早还我笔记。”

  然后门啪的一下关上了。

  

  作者的碎碎念:

  不愧是我,越来越流水账了,淦,问题不大,我能坚持写长篇就是个奇迹了。

  饭票的灵感来源于现实,对,我们大学抓人干活就给饭票,坑的很。【可恶】

  我要考试了,可恶,停更一周,下下周见。【下下周不更,我就是狗,淦】

评论(2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怕倚小楼(似鸽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